推理要在晚餐後(2冊)


詳細規格    價錢(售價)   哪裡買
櫻井翔x北川景子 浪漫共演,日劇好評熱映中!

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
◆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!
東川篤哉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用幽默引爆全日本熱烈迴響!
◆上市半年狂銷一百萬冊,擊敗湊佳苗《告白》銷售紀錄!
◆連續三十週進榜,日本Oricon書籍總合榜銷售TOP1!
淳久堂書店、紀伊國屋書店、丸善書店、Tsutaya網路書店、
文教堂書店、三省堂書店、Book 1st書店……
日本書店店員一致好評推薦:「總之就是有趣!」

【故事簡介】
「請恕我失禮,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?」
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,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(!?)

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,其實是聞名全球、坐擁無數企業的「寶生集團」千金大小姐。工作時,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──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,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,實在是蠢到不行。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,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,使得案情陷入膠著......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,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,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,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──

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,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!

【人物介紹】
◎寶生麗子
任職於警視廳國立警署的新人刑警。不過一回到家就成了名震天下的「寶生集團」總帥寶生清太郎的獨生女。麗子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優秀的大學,是個貨真價實的名媛千金。這樣的她選擇了警察作為職業。在工作時,她總是刻意隱瞞自己是千金大小姐一事。

◎影山
名字不明。他是侍奉麗子的管家兼司機,受雇於寶生家才剛滿一個月。平時身穿黑色西裝配上銀框眼鏡,體型苗條,不輕易表露感情。聽完麗子描述事件的概要後,時常做出逾越管家身分的狂妄發言,惹得麗子火冒三丈,不過事件也往往因此而得到解決。

◎風祭警部
國立署的警部,也是麗子的直屬上司。他是「風祭汽車」創業者的公子,該製造商揚名國內外的跑車同時兼具了最棒的設計與最高的耗油率。愛車是銀色的Jaguar。因為把麗子當「小姑娘」看待而被麗子討厭。

《推理要在晚餐後(02)》
◆櫻井翔x北川景子 浪漫共演,日劇好評熱映中!
◆2011年本屋大賞第1名作品,超人氣續集!
◆系列銷售突破235萬本!

【故事簡介】
各式各樣的事件阻擋在大小姐刑警麗子與風祭警部面前。管家影山會展現什麼樣的推理來揭開真相呢?而「影山又會在何時挖苦麗子?」、「兩人的關係會不會有所進展?」、「風祭警部是否能大展身手?」除了這些滿滿的可看之處外,最後還會有什麼發展等著他們呢!?

【內文試閱】
第一話 您想要不在場證明嗎?



中央線特快列車從國分寺車站發車後,僅花了六分鐘就抵達了立川車站。
九月下旬的某個禮拜六下午。前來購物的客人與只看不買的客人將立川車站週邊擠得水洩不通。不愧是中央線最熱門的城鎮『立川』。事實上,中央線沿線最近沒有一個城鎮像立川一樣轉變得如此急速。車站前變得整齊清潔,現代化的大樓四處林立,奇妙的前衛藝術品大放異彩,還有完全搞不清楚會有誰利用的單軌列車悠然地在頭頂上行駛。這幅光景的確顛覆了中央線向來的概念。甚至還有一部分的聲音說立川「已經超越吉祥寺了」。不過吉祥寺的人絲毫不覺得自己「被超越了」──
寶生麗子一邊這麼想,一邊走在車站南口前的Pedestrian deck(行人專用的空中迴廊)上。黑色褲裝配上裝飾用的黑框眼鏡。綁起來的黑髮隨著步伐晃動。這副模樣在旁人眼中只是個毫不起眼的職業婦女。不過這樣的她其實是任職於國立警署、貨真價實的現任刑警。她並不是出來買東西,而是正在執勤當中。
相較於大型百貨公司林立的北口,南口市街的發展就比較緩慢,還留有許多重新開發的空間。再稍微往裡面走一會兒,那裡就是『老舊、狹窄、低矮』等三要素俱全、雜居公寓櫛比鱗次的空間。麗子從Pedestrian deck搭電梯來到地面上,並徒步移動了一會兒後,眼前出現了一棟縱向細長的五層樓鋼筋建築。建築物整體都髒兮兮的,外觀跟廢棄大樓只有一線之隔。掛在正面的『權藤大樓』看板標語也感覺得出有一段年代了。
抵達這棟權藤大樓的正面時,麗子確認了一下手錶。下午兩點十五分。離開國分寺的若葉集合公寓後只過了區區十五分鐘。搭電車移動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遇到耗損時間的突發狀況。也就是說,這十五分鐘可以視為從若葉集合公寓到權藤大樓的最短時間,麗子下了這個結論。這時──
立川的街道上傳來熟悉的爆裂聲。麗子心生討厭的預感,於是往東邊的方向一看,只見那裡出現了一台明顯超速的英國車──銀色塗裝的Jaguar。擦得一塵不染的車體反射午後陽光,看起來就像鏡子一樣閃閃發光。老實說比肉眼直視陽光還要耀眼。儘管感到一陣輕微的暈眩,麗子卻還是忍不住祈禱。
「…………」拜託!拜託你停在十公尺以外的地方!
然而麗子的願望落空了,眾所矚目的Jaguar發出「嘰!」一聲誇張的煞車聲後,便不偏不倚地停在麗子身旁五十公分處。置身在路人好奇的眼光下,麗子強烈覺得自己彷彿就像是眾人嘲笑的小丑。
在這之中,一位身穿白色西裝的年輕男性悠然地從駕駛座內現身。碰巧在場的立川市民是怎麼看待這個男人的呢?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嗎?還是黑道的二幫主呢?總不會有人想到他是警官吧。不過真相就是這個總不會。他正是年紀輕輕才三十二歲就擁有警部頭銜的國立警署精英,風祭警部。附帶一提,他還是『風祭汽車』──與設計精良及耗油率高這兩句話密不可分的企業──創業家的少爺,所以說他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也沒錯。『雖然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哥兒,卻穿得像個黑道二幫主在幹警察』,結果關於風祭警部這個人,上述的看法或許才是最正確的也說不定。
這樣的警部才剛下車,便以炫耀般的姿勢確認左腕上的勞力士錶。然後他對比自己早到的麗子露出了不甘心的表情。
「真可惜。這一帶的道路實在是太狹窄了,無法充分發揮Jaguar的效能。我都已經使出我所有的駕駛技術盡量縮短時間了說。」警部一邊無意識地自吹自擂,一邊誇張地聳了聳肩。「算了,我還是別再不識趣地找藉口了。的確是我輸了,寶生。按照約定,今晚我請妳去最高級的義大利餐廳吃飯吧。」
「咦!?」經過一瞬間的困惑後,麗子啪地一聲將雙手在胸前一拍。「太好了!只要一次就好,我好想跟風祭警部共進晚餐哦──警部!」麗子倏地把臉湊近眼前的上司。「您以為我會高興地這麼說嗎?」
「妳、妳就高興一下又不會怎麼樣……」說著說著,警部被麗子的氣勢壓倒而不由自主地往後退。
「話說回來,『要是我贏的話,您要請我吃最高級的義大利料理哦』──我們根本就沒有這麼約定過吧!我也不可能做出這種約定!」
「也不致於不可能吧……」
「不,絕對不可能!」麗子斬釘截鐵地斷言道。「而且我們本來就不是為了打賭才比賽誰最快從國分寺抵達立川。這終究也是犯罪搜查的一環。是調查不在場證明必要的手續。沒錯吧?警部!」
說著說著,麗子伸手指向了權藤大樓。那裡有幾台警車與數名警官。大樓入口貼著禁止進入的黃色封鎖線,訴說著這裡是事件現場的事實──



立川車站南口的權藤大樓發生了事件。寶生麗子接獲通報趕往現場是在街上行人三三兩兩的清晨時分。麗子忍著呵欠穿過黃色封鎖線後,便衝上階梯來到了大樓的三樓。「──對不起,我來晚了,警部。」
雖然麗子並沒有遲到,但她還是一邊用道歉取代打招呼,一邊走到上司身邊。
於是風祭警部面帶爽朗的笑容舉起一隻手說:「沒有啦,其實我也才剛到。」
他的態度簡直就像是男友溫柔地迎接遲到的戀人一般。今天一整天大概又要被這位上司搞得暈頭轉向了吧,想到這裡,麗子不禁萌生想要掉頭回家的念頭。不過她還來不及掉頭,警部就下了第一道指示。
「那麼馬上就來拜見一下現場吧。過來,寶生。」
警部一轉過身子,麗子也立刻跟了上去。兩人默默地爬上階梯,來到了三樓與四樓之間的平台。那裡確實躺著一位身體變得冰冷的女性。雖然過去曾屢次見過相似的光景,但麗子還是無法習慣。麗子忍不住想別過頭去,不過這時警部突然發問了。
「寶生,看了這個現場後,妳有想到什麼嗎?」
「呃,想到什麼啊……」有什麼問題嗎?麗子慌慌張張地觀察起現場。
化為屍體的女性看起來年約三十幾歲。女性身材不胖也不瘦,臉頰圓潤,留著一頭短髮,容貌相當普通。服裝也是極為樸素。一身茶色襯衫配上緊身黑色短褲。勾在腳跟上的淑女鞋也是黑色的。這樣的她腹部上可以看到疑似遇刺的傷口。流出來的血在水泥地上勾勒出從未見過的地圖。放眼望去,屍體身旁不見凶器之類的東西,所以可以斷定這是起殺人事件,不過除此之外,麗子就想不到什麼了。麗子老實地認輸了。
「對不起,警部,我實在是想不到什麼。」
「哎呀哎呀,真拿妳沒辦法。」於是風祭警部露出了非常開心的表情說。
「仔細看清楚了,寶生,屍體身旁沒有凶器之類的東西。也就是說,這是──」
我知道,是殺人事件吧。──搞什麼嘛,剛才真是白認輸了!
麗子把警部沒有內涵的話當作耳邊風,同時快速地確認起死者的持有物。
短褲口袋裡發現了錢包及一支疑似房間的鑰匙。麗子檢查了一下錢包的內容物,裡頭有現金一萬兩千元與少量零錢、兩張信用卡,以及駕照。風祭警部立刻接過駕照並大聲唸道:
「被害者的姓名是菅野由美。住址是國分寺市本町三丁目,若葉集合公寓二0二號室──」
從出生年月日來推算,被害者的年齡為三十五歲。
然後麗子突然察覺到。被害者的持有物裡找不到手機。這就奇怪了。這個年代的女性一般都會隨身攜帶手機吧。犯人肯定把被害者的手機帶走了。恐怕犯人是擔心警方會從手機查出自己的身分吧。反過來說,犯人是與被害者有關的人物。就在麗子這麼推理的瞬間──
「根據我的推理,犯人是與被害者有關的人物。妳知道是為什麼嗎?寶生。」
「…………」就算你這麼問我,答案也早就已經出來了……
「既然妳不懂的話,那我就告訴妳吧。重點在於手機。犯人偷走了手機!」
「…………」麗子有種自己的想法被盜用的感覺。
馬耳東風地聽著警部的推理時,麗子只有一點怎麼樣也搞不懂。那就是為什麼他得意洋洋地發表著跟部下同等級的推理,卻還能當上自己的上司呢?

徹底了解過現場的狀況後,麗子與風祭警部前往五樓。權藤大樓的五樓是居住區,大樓的所有人獨自一個人住在這裡。
權藤寬治,六十七歲。他正是這起事件的第一發現者。
把刑警們請進自家內的權藤寬治,不知道為什麼穿著一身深藍色的運動服。請麗子他們就座後,藤權寬治便馬上開始訴說發現屍體時的狀況。
「那是今天早上六點的事情。我有每天固定慢跑的習慣,所以今天早上我也一如往常地穿著運動服出門了。不過下了樓梯後,我嚇了一跳。有個女人流著血倒臥在樓梯間。我馬上就知道她死了。不,她不是這棟大樓的人哦。只要是跟大樓的承租者有關,我連打工的長什麼樣子都一清二楚。死掉的女人我完全不認識。總之,我馬上就回房間打一一0報警了。」
「我懂了。」風祭警部恍然大悟似地深深點了點頭。「所以您才會穿著運動服啊,原來如此原來如此。」
儘管藤權寬治身為大樓的經營者,卻又穿著一身運動服,這種落差似乎才是警部心中最大的疑點。為了讓徹底搞錯焦點的警部閉嘴,麗子代為發問。
「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,您有沒有聽到像是爭吵的聲音呢?」
「沒有,我從昨天傍晚到今天早上一直都待在房間裡,但卻沒有注意到什麼。不過這棟大樓晚上幾乎沒什麼人就是了。」
「這棟大樓各樓層分別開了些什麼店呢?」
「一樓是珠寶店,二樓是接骨醫院,然後五樓是我的住家。嗯,三樓跟四樓嗎!?兩邊都是空屋哦。因為不景氣的關係已經空下來將近兩個月了。」
權藤大樓似乎是棟使用效率極差的大樓。既然三樓四樓都是空屋的話,大概也不會有人使用樓梯吧。犯人知道這個空間就像都市裡的盲點,所以才特地選它作為犯案現場嗎?
結束詢問的麗子與警部向藤權寬治道過謝後,便離開了五樓的房間。
「恐怕犯人事前就已經掌握了這棟大樓的狀況。然後為了殺害菅野由美,犯人利用簡訊還是什麼的把她叫來這棟大樓。也就是說,這是起準備周詳的預謀殺人案。我說得沒錯吧?寶生。」
這推理很有警部的風格,既沒有特別需要否定的地方,也沒有特別需要讚賞的地方。不過麗子認為這個可能性姑且還算合理,於是坦率地點頭附和。
「是。我認為正如警部所想的一樣。」

不久,驗屍報告出爐了。據現場醫師判斷,被害者的死因為出血性休克。凶器推測為小刀或菜刀之類銳利的刀械。致命傷確定是腹部的刺傷,不過除此之外,手背和脖子等處也可見些微擦傷。這應該是被害者和犯人扭打時留下的傷痕。也就是說,菅野由美並非在毫無抵抗的情況下遇刺。
死亡時間推測為昨晚七點到九點之間的兩個小時。
得到了這些情報後,調查員們便開始在現場週邊進行探聽。不過生性不愛腳踏實地進行搜查的風祭警部,似乎已經對立川的現場感到厭倦的樣子。這樣的他用宛如邀請朋友一同散步般的輕鬆口吻說:
「寶生,要不要去國分寺看看啊?我想看看菅野由美的房間呢。」

【作者簡介】
>>>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
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。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。26歲從玻璃器皿公司辭職後,之後整整八年過著月收入僅十二、三萬日圓的打工族生活,差一點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。2002年,他以長篇推理小說《密室的鑰匙借給你》嶄露頭角,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。

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,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,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,閱讀起來毫無負擔,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。

《推理要在晚餐後》故事以千金大小姐刑警與她的毒舌管家為主角,由欠缺常識的大小姐在現場調查凶案現場後,回家一邊吃晚餐一邊和在旁服侍的管家閒聊案情,再由管家一針見血地解開謎團。因為這樣的組合新鮮感十足,加上文字詼諧幽默,上市不久即通過讀者的口耳相傳,讓首刷印量僅7000本的這部作品短短半年之內又再刷了15次,獲得書店大賞之後更是一路暢銷突破100萬冊。佔據各大書店排行榜整整有三十週的時間,至今在Oricon書籍銷售榜仍排名第一。
.
重陽節禮品老人節禮品贈品批發
Glasslock批發
‧日本資生堂-洗髮精220ML*1+潤濕精220ML*1+SP羊脂皂*2+SP面紙批發
‧日本資生堂-洗髮精220ML*1+潤濕精220ML*1+SP羊脂皂*3+SP面紙批發
‧日本資生堂-洗髮精220ML*1+潤濕精220ML*1+SP羊脂皂*2+SP面紙*2批發
‧日本資生堂-洗髮精220ML*1+潤濕精220ML*1+SP羊脂皂*2+SP面紙批發
‧BUFFALO牛頭牌雅典禮盒-1壺+2入白晶杯批發
資訊購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婧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